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結石唔痛唔癢,唔理得唔得?


       牙結石雖然看似只是讓牙齒變得不美了,但長年累月任其發展下去,遲早會毀掉我們的牙齒的。它是我們口腔本不需要的一種異物,會對牙周組織造成刺激,亦會壓迫牙齦,極易引起牙齦發炎以及牙齦萎縮。讓相當多的人頭痛的口臭亦與它有關,牙結石富含細菌,牙菌斑的繁殖足以引起牙齦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但凡患有口腔疾病就會口臭。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接受洗牙,一個人沒有牙結石,洗牙後不會有不適感。相反,假如你的牙長了較多的牙結石,那洗牙會出現牙齒酸軟、出血等症狀。這是因為靠機械外力洗去牙結石的一過程,會引起牙表面脫鈣,牙的抗敏感性隨之下降,沒有了牙結石的遮蓋,牙體直接暴露於口腔中,一旦受到冷熱酸甜刺激,就會酸痛,產生不適感。
       徹底清除結石,還得乖乖去洗牙。
       我們刷牙並不可以能徹底清除牙結石,反而往往收效甚微。刷牙更多是預防牙結石形成,清除掉大部分牙軟垢(牙結石初期),但前提條件是:刷牙方法必須正確(貝氏刷牙法),不然亦是白費力氣。
       即使很多人會貝氏刷牙法了,但還是不能刷得非常乾淨。牙結石長得較為結實,最終得靠機械外力——洗牙才可以清除。現在最多使用的是超音波洗牙,亦有噴刷洗牙,各有優缺點,前者潔淨度高,後者令牙齒的光潔度更好。
       
有任何牙齒問題歡迎預約咨詢維港歡笑口腔



上一篇:這五種人需要及時進行洗牙,你係否亦在其中 下一篇:舒適潔牙,有幾舒適?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