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妊娠期牙痛的原因

       妊娠性牙齦炎常出現兩個高潮期,一是在妊娠的頭三個月,一是在妊娠的最後三個月。妊娠初期,孕婦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明顯增加,可影響牙齦上皮組織的完整性,而妊娠後期黃體激素的水準達到最高,因此,妊娠性牙齦炎一般以妊娠第2—3個月及分娩前最為嚴重。

       牙齦組織,尤其是牙間乳突,可由輕微出血、發紅、水腫變為過度肥大,嚴重時病人的牙齦乳突發生顯著的增生,形成妊娠性牙齦瘤或肉芽腫,其大小不等,顏色常為暗紅或紫紅,數目可多可少。患妊娠性牙齦炎時,由於牙齦血管擴張、彎曲、牙齦變為亮紅或藍紅色,牙齦邊緣和牙間乳突水腫,壓時有凹陷,同時牙齦易於出血。除非伴有急性感染、潰瘍或假膜形成,一般並無痛感。

       這種病應該如何預防呢?

       首先要注意妊娠期的口腔衛生,堅持做到每餐飯後漱口、睡前刷牙,避免食物殘渣在口內發酵產酸。

  妊娠期噁心、嘔吐的孕婦更應注意清除存留在口內的酸性物質,可常用2%小蘇打水漱口,以抑制口腔細菌的生長繁殖,中和酸性物質,保持口內的鹼性環境。要使用軟毛刷,刷牙時不要過分用力。應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等,特別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還可口服維生素C片。

  牙齦有急性炎症或症狀明顯的孕婦,應及時到醫院請醫生治療,而不要隨意服用消炎藥,以免造成胎兒畸形。

       如果晚上痛得厲害、跳痛、這個地方一直是爛牙的話可能是急性牙髓炎,甚至急性根尖周炎,處理很麻煩,需要進行根管治療,就是我們常說的“杜牙根”、“殺牙神經”,其實對於孕婦來說治療本身影響不大,主要是需要的時間長以及可能需要用到麻藥,具體情況這裏很難說清楚,要視牙齒的情況定。

        最後建議可以用含有消炎止疼及清涼去火成分的中草藥牙膏,在刷牙時,將牙膏直接塗抹在病牙上或是將牙膏泡沫在口腔中含停一會,最後,一定要徹底用清水漱口,這種方法安全有效!

        深圳維港歡笑口腔杜牙根最低價只需500元,咨詢預約請撥打: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牙根發炎了要如何應對? 下一篇:牙髓炎杜牙根要幾多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