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杜牙根之後再做牙冠

當牙齒做完杜牙根,由於牙齒自身的結構及治療的需要,牙冠中心一般都是空的,這時,如果直接做牙套,其抗折斷力很差,一般都需要在牙根上打上樁釘,做出個結實的核,以對抗牙齒使用中的折斷力。
 
        對於後牙來說,做完根管治療之後一定要做上牙冠,否則在承受咬合力量時,牙齒容易出現斷裂。少數做完根管治療的後牙,若是要做單一的牙冠,只需將所剩牙質修補足夠,則可不需做樁釘,但若做完根管治療的後牙是要作為假牙的基牙,則無論牙質所剩多少,最後都能做好樁釘。
 
        早前如果牙齒蛀牙蛀到牙髓腔,由於當時根管治療的技術並不發達,牙齒幾乎難逃折斷的命運,因此多數牙齒最終都會選擇被拔掉。現在的根管治療技術不斷發展,相對也大大提高牙齒保留的幾率,所以,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最好做上牙套,減少斷裂的機會,最終達到保留自身牙齒的目的。
如果牙齒劈裂已經發生,怎麼辦?
 
        1、僅僅個別牙尖或少部分牙劈裂,剩餘的大部分牙體穩固,沒有咬合疼痛,拍牙片無根尖病變!可將劈裂的活動的部分拔掉,再做冠修復。
 
        2、若劈裂剛剛發生,部位在牙體中央,兩部分都不鬆動,不疼痛,牙齦無紅腫,無咬合痛,拍片根尖部位無病變。可將牙齒劈裂的兩部分結紮牢固後,再做冠修復。這種方法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成功,醫生操作起來很麻煩,不是所有的醫生都願意做。
 
        3、如果劈裂在牙齒的正中,活動比較明顯,再加上有腫痛等症狀。一般就必須要拔除了。拔除三個月後可根據適應症,選擇種植義齒、活動義齒或固定義齒修復。這時候,拔牙再加上鑲牙的費用,遠遠超過做個冠修得的費用了!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不做冠修復,一旦牙齒劈裂,哪怕有機會做冠修復,也不是原先完整的牙齒;如果劈裂嚴重,拔牙後再鑲牙,不僅要多花不少錢,而且鑲上的也不是自己的原裝牙!那既然如此,何不在一開始做完根管治療後,直接做個烤瓷冠或是全瓷冠,直接把牙齒保護起來呢,至少一開始保護的還是一個完整牙!
 
        所以,根管治療後的冠修復,就是在牙齒完整的基礎上,更省錢的一種方式!有人可能會說,那如果根管治療後,我儘量小心翼翼的使用,不讓牙齒劈裂不就行了嘛!當然可以,同時我們也要清楚,牙齒作為我們身邊的一部分,本來就是為我們服務,如果我們連正常咀嚼,正常隨性的吃東西都做不到的時候,是不是會感覺很悲傷呢?

        
更多牙齒問題,歡迎諮詢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杜牙根之後有必要做牙冠嗎? 下一篇:杜牙根的怎麼樣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何?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