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要根管治療、抽神經呢?

這個問題其實很經典,為什麼要根管治療、抽神經呢?成熟的恆牙經鑑別診斷後牙髓壞死,您可以接受的就是牙髓病處置、根管治療(抽神經);然而,當病入膏肓無法保留的牙齒,拔牙也是一種選擇。千萬不要拖到危及生命、累及隔壁牙齒、鄰近骨頭等,才後悔莫及。
 
       牙髓若是不健康或受感染(蛀牙、牙周病、牙裂、牙外傷、牙根吸收、其它等原因);已經超過我們身體自然可復原的能力的時候,牙髓就往“死亡”邁進。這些大多從外層的牙釉質開始,一層一層往裡面破壞;最後侵犯感染到最裡面的神經,也就是之前說的牙髓。隨著侵犯深度、發炎情況就可能會有不同的症狀。例如,牙齒敏感、喝冷熱水酸軟、甚至疼痛等。
 
       嚴重的話,牙髓受不了這些外來的侵犯、與感染,它就慢慢地走向死亡,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牙髓壞死、牙神經壞死。本來在階段一的敏感、酸痛、疼痛、咬痛、敲痛…等,漸漸不太會痛了,甚至感覺恢復正常。這時病人往往會誤以為好了、沒事了,其實牙神經已經邁向死亡邊緣了。
 
       最後,感染跑出去牙齒的牙根尖外面,破壞並掏空本來包覆在牙齒外面的骨頭〈齒槽骨〉,我們稱之為牙根尖囊腫、牙根尖發炎。牙齒變的搖晃、咬起來浮浮的。或蓄積在這頗壞、掏空骨頭裡面的膿,就像水球越來越大,而在牙肉上鼓出一個膿包,最後膿包破掉流膿出來。或是臉腫起來,蜂窩性組織炎。
有時候,上顎牙齒的因為根管疾病原因的感染往鼻竇跑,就成了牙髓病源性鼻竇炎了。
 
       知道這些后大家應該理解為什麼要做根管治療了吧。

       
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維港歡笑口腔+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根管治療之後應該注意什麼? 下一篇:杜牙根適用於邊嘀地方?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