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根尖囊腫是什麼東西?

根尖囊腫可能是由根尖肉芽腫發展而來,由慢性牙槽膿腫發展而來。根尖囊腫生長緩慢,多無主動病症,牙骨壞死,牙體變色,呈深灰色,牙體無光澤。囊腫的大小從臂豆到卵的大小,小囊腫很難發現,在增大時被發現。根尖部的齦粘膜呈半球狀突起,手壓時像有乒乓球感,有延展性。

       囊腫被壓迫相鄰牙時,有松動病症體征囊腫常見於青少年兒童。前期無主動病症。若持續生長,骨質慢慢向周邊脹大,則造成臉部畸型,按照不一樣的位置可產生相對應的局部性病症。診斷檢查可以遵循病史和臨床表現。X線檢查有助於診斷。囊腫在x線照片上顯示清晰的圓形或卵形的透明陰影,邊緣整齊,周邊多出現明顯的白色骨反射線,但角化囊腫中邊緣可能不整齊。治療方案一經確診後,應立即進行手術治療,避免相鄰牙齒的持續位移和咬合障礙。一般從口腔進行手術,伴有感染時用抗生素或其他抗菌藥物控制炎症後再進行手術治療。

       術前應作X線攝片,以明確囊腫的範圍及相鄰組織關係。病因是根尖肉芽腫,慢性炎症刺激,導致牙周膜殘餘增生。增生的上皮團中央發生變性與液化,周邊組織液不斷滲出,慢慢造成囊腫,故亦可稱根尖周囊腫。動或移動。

      
 預約咨詢可撥打維港歡笑口腔電話號碼: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根尖囊腫可能是操作不規範造成的 下一篇:牙齒下面有膿包怎麼辦?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