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周治療】關於牙周病,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裏!

對於牙周病,相信很多朋友還是有很多的疑問,即使到牙科進行牙齒檢查之後牙醫告知有牙周問題,需要進行系統的治療,因為自己沒有太大的感覺,很多朋友都是會選擇先不治療。但是等到情況很嚴重再去治療的話,情況都會變得很嚴峻。那牙周病是什麼呢?牙周病有分類嗎?維港口腔連鎖品牌機構專業牙醫為大家講解一下!

1.健康的牙周是怎樣的呢?

牙周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這四種組織形成一個功能系統,就像“地基”一樣將牙齒穩固於口腔內不鬆動,承受咬合力,行使咀嚼功能。擁有健康牙周組織的人口腔內的牙齦呈現美麗的淡粉色,外形菲薄緻密呈扇貝狀緊貼於牙面。

2.牙周病是什麼呢?有分類嗎?

牙周病顧名思義是指發生在牙周組織的疾病,是細菌性感染性疾病。根據累及部位不同分為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

牙周病發展為不同的​階段有著不同的臨床表現。

(1)牙齦炎階段:牙齦由淡粉色變得鮮紅腫脹,牙齒周圍有牙石。
(2)早期牙周炎:除牙齦炎症外,牙周袋形成,牙槽骨輕度吸收。
(3)中期牙周炎:牙槽骨進一步吸收,牙齒鬆動、移位。
(4)晚期牙周炎:牙槽骨幾乎完全被破壞,牙齒鬆動、脫落。

3.牙周病有什麼危害呢?

牙周病嚴重危害人類的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簡單的說,牙周病會使牙齒的“地基”流失,就像大樹沒有了土壤,牙齒會慢慢的出現鬆動甚至脫落。牙周病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面容蒼老的罪魁禍首。同時大量的研究證實牙周病也是誘發心腦血管疾病、腸胃疾病、孕婦早產、阿爾茲海默病的危險因素。

4.口腔出現什麼問題是牙周病引起的呢?

(1)刷牙或者吃比較硬的食物時,牙刷或者食物上有血;(2)和親朋好友聊天時嫌棄你的口氣大;(3)照鏡子發現牙齦紅腫,牙縫越來越大,牙根越露越多。



上一篇:【深圳牙齒脫敏】牙齒特別敏感怎麼辦呢?牙齒脫敏幫到你! 下一篇:【深圳牙周治療】什麼因素會導致牙周病的發生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