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周病如何有效治療?

牙周病如何有效治療?得了牙周病怎麼辦呢?牙周病,是現在非常常見的口腔疾病,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上牙周病,下面維港歡笑口腔醫生向大家詳細介紹。
(1)偏嚼習慣。它可以使廢用側牙齒表向堆積大量牙菌斑、牙結石,從而引發牙周病。同時慣用側牙齒可出現嚴重磨耗,造成塞牙,引發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習慣。它可造成蛋白質和維生素A、C、D的缺乏,從而引發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緊咬牙。它可造成牙齒的嚴重磨耗,加重牙周組織負擔,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變加重。
(4)咬嘴唇、咬筆、咬指甲、張口呼吸等。這些都可加重牙周組織的負荷,還可使前牙移位,出現塞牙等症狀,或使牙周組織原有病變加重。
(5)吸煙習慣。吸煙對全身骨胳都有影響,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個病變過程。
(6)職業習慣。如補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時,習慣用牙咬鐵釘、鞋針或線等,對牙體及牙周均有損害,如牙冠出現缺口或前牙出現鬆動、移位等。
患牙周病需要及時治療,那麼具體有哪些治療的方法和步驟呢?
(一)局部治療
1、針對局部刺激因素
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體等。
2、牙周袋的處理
牙周袋溢膿時,可用過氧化氫液沖洗,袋內置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在去除局部因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燒灼;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考慮拔除。
3、松牙固定
牙齒仍鬆動者,可作暫時性或永久性的牙周夾板以固定鬆動的牙齒。
4、牙周膿腫的處理
膿腫已局限時,可切開引流。牙周袋也應同時作沖洗、上藥膜或碘甘油等。
(二)全身治療
增強機體抵抗力,並積極治療與牙周炎有關的系統性疾病。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
牙周病患者吃什麼好:
1、蛋白質是口腔組織生長發育的基礎,蛋白質缺乏可加重牙周病的發展。因此,我們應該多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蛋、肉類、牛乳、乳酪、穀物、豆莢類、乾果類等。
2、補充豐富的高蛋白飲食。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炎能力,提供損傷組織修復所必需的原料。多食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品,如豆製品、雞蛋、牛奶、瘦肉、魚蝦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牙周炎的症狀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