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矯正不會讓牙齒鬆動,反而能讓牙齒更穩固?

前幾天收到一個朋友的私信:“醫生,我牙齒不齊想要矯正,但是我媽媽不讓,她說在網上看到有人說矯正會讓牙齒鬆動,矯正之後牙齒都不健康了!”深圳維港口腔連鎖專業矯正醫生表示,牙齒矯正會讓牙齒鬆動是一個謬論,反而會讓牙齒變得更加穩固!

矯正會造成牙齒鬆動基本都是因為牙周病,而不是牙齒矯正本身!假如在正畸前本身患有牙周疾病,然後到一些不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的話,在正畸治療過程中有很大可能會因為操作不當,導致牙周疾病的加重,從而造成牙齒鬆動。但這種牙齒鬆動與牙齒矯正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如果牙周健康而且有到專業的口腔醫院治療的話,牙齒矯正是不會出現牙齒鬆動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牙齒矯正過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結構也會發生相應的改建,因此部分患者會出現牙齒輕度鬆動、酸脹不適、咀嚼無力等情況,這都是治療過程中的正常反應。矯正結束後,這些現象都會消失,牙齒會恢復正常,牙齒不會再出現鬆動的現象。

患上牙周病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牙齒清潔不到位,牙菌斑和牙結石一直堆積在牙齒上面的話,隨著時間的不斷堆積,就會侵蝕我們的牙齒和牙周,日積月累下蛀牙以及牙周病就會影響我們口腔健康。而牙齒不齊會增加我們清潔牙齒的難度,進而導致患上牙周疾病的概率增加!

矯正後牙齒排列整齊,利於口腔清潔、牙周健康,可以輔助治療牙周病。所以對於某些人來說,牙齒矯正可以預防牙齒鬆動的!



上一篇:青少年牙齒畸形有什麼危害? 下一篇:深圳牙齒矯正科普-上排牙齒完全蓋住下排牙齒是正常的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