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箍牙的好處和壞處


       好多人想箍牙又擔心箍牙後牙齒不好,今天,維港歡笑口腔客觀為大家講一下箍牙的好處和壞處。
       箍牙的好處:
       1、改善外觀,提升顏值:箍牙後牙齒排齊,笑起來也就更加好看,箍牙最明顯能夠恢復面容美觀,有些人箍牙就像“微整形”
       2、維護口腔健康:整齊的牙齒有自潔的功能,而不整齊的牙齒可能會給牙齒清潔帶來一定難度,從而引起各種口腔疾病
       3、增強個人自信,對生活、工作和社交等都帶來一定的好處
       4、恢復牙齒咀嚼功能,有利於營養吸收,增強身體健康
       5、改善咬合不當、牙齒發音問題
       6、預防蛀牙:牙齒錯頜畸形,往往難以清理,長期下來就容易導致蛀牙

       箍牙的壞處(箍牙可能產生的併發症):
       1、牙齒輕微疼痛:箍牙通常需要對牙齒施加力量,而牙齒有外在力量牽引就有可能會出現疼痛,但是專業牙醫對牙齒所施加的力量一般是比較小,所以疼痛感較輕,都是可以忍耐且對牙齒沒有傷害的。
       2、牙齒鬆動:在牙齒移動過程中,牙槽骨也隨之進行改建,這時牙齒可能會發生一定程度的鬆動,但一般是會恢復正常的。
       3、牙齒脫礦、蛀牙:佩戴傳統鋼牙、陶瓷托槽、舌側牙套等固定矯正器,可能會遺漏很多需要清潔的地方,所以就容易造成牙齒脫礦,久而久之牙齒就齲壞了。
       4、箍牙過程中的不適:箍牙特別是佩戴傳統牙套時,常常會出現刮嘴,口腔潰瘍的情況,且佩戴上牙套後對進食有一定影響,太硬太黏的東西都不建議吃。
       以上就是箍牙的好處和壞處,總體來說箍牙的好處是大於壞處的,壞處是可能產生的併發症,並非一定會導致牙齒鬆動或牙齒脫礦等情況,箍牙最重要還是要選擇專業的正畸醫生,專業的箍牙是對牙齒是沒有傷害的,所以要箍牙,找好醫生,聽醫生話!
       更多牙齒問題,歡迎諮詢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隱形矯正和鋼絲矯正哪個效果好? 下一篇:笑起來露太多牙齦可以整牙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