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矯正】乳牙畸形要進行牙齒矯正嗎?

有家長發現自己小孩的乳牙出現反頜的現象,但是想著是乳牙,假如現在進行治療的話之後的恒牙可能也會繼續出現反頜的現象。那到底乳牙出現牙齒畸形要及時進行矯正嗎?

維港口腔連鎖正畸主任表示,乳牙出現畸形是否需要進行治療要看牙齒畸形的實際情況:如果在換牙時期孩子出現的一些暫時性錯合,如牙列的輕度擁擠、深覆合、正中間隙過大等表現,這些情況是正常的,隨著孩子的生長,會逐漸緩解甚至消失,這類情況就沒有治療的必要。不過假如牙齒畸形是由於不良習慣引起的話,需要破除不良習慣,在糾正不良習慣後許多可以恢復正常。

而對於不能自行調整的畸形,則必須進行早期治療。乳牙早期矯正,治療的年齡是3~6歲左右,可以通過佩戴口腔內活動矯正器進行矯治,一般較短的時間內能完成治療。

乳牙錯合中最常見的就是前牙合,也就是“地包天”。建議早治療,因為在這個時期進行治療有利於上頜骨的發育和起到預防恒牙反合的作用,否則在恒牙替換以後仍可能表現為前牙反合,且症狀加重,下頜更加前突,面中部及上頜相對更加凹陷,成為明顯的凹面型,嚴重影響面部美觀和口腔功能。

以上就是對於“乳牙畸形要進行牙齒矯正嗎”的詳細解答,需要注意的是,兒童牙齒矯正需要進行規範化的治療,建議兒童牙齒矯正需要注意選擇正規的牙科機構進行。



上一篇:兒童矯正選傳統托槽還是自鎖式托槽好? 下一篇:父母牙齒不齊會遺傳給下一代嗎?假如會遺傳的話概率多少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