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矯正】矯正半年了,為什麼感覺牙齒沒發生變化呢?

相信很多剛戴上矯治器的朋友總會不自覺地進行觀察,因為畢竟牙齒上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且有一種期待就是希望牙齒在矯治器的作用下得到很好的改善,然後變得更好看!但是有一些朋友認真觀察之後發現都矯正半年了,牙齒感覺都沒什麼變化,這是因為什麼呢?明明和朋友是同一天上的托槽,她都有明顯的變化了,自己卻沒有,是因為年齡嗎?還是牙醫技術不好呢?

維港口腔連鎖正畸主任表示,首先我們需要明確的一個點就是脫離自身進行進行盲目的對比是沒有意義的,還有就是欲速則不達,牙齒的移動是有其生物學規律的,在正畸過程中,只有根據生物學規律,科學地運用力量才能達到既快又好的目的。而且要充分信任自己的醫生,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才能有效保障自己的診療效果。

醫生在整個矯治過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個優秀專業的醫生可以更好的掌握矯正的節奏,以更高的效率達到矯治目標,能在保證牙齒健康的前提下結束矯正。

那為什麼在同一天上矯治器,但是半年後的矯正進度相差比較大呢?

正畸主任表示,會導致出現這樣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個:

1、年齡:

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在牙齒矯正上有很大的差別,因為未成年人牙齒的發育還沒有完成,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一般來講,青少年矯治的時間為 1-2 年,簡單病例可能幾個月即可完成,複雜的可能要2年多,成人矯治還要延長半年左右。

2、牙齒畸形的類型和程度:

自身的錯頜類型及難度一定會影響到你的前期變化。每個人的牙齒畸形程度都有所不同,如果矯牙者的咬合問題較輕、牙齒畸形程度比較小,矯正牙齒的時間可能就會短些。如果矯牙者的咬合問題複雜、牙齒畸形程度比較大的話,牙齒在矯正過程中相應的移動會較困難,牙齒矯正時間就會延長。

3、矯治器的選擇:

相對於傳統矯正,自鎖矯正因為不需要結紮絲進行結紮,力量衰退也比較慢,所以牙齒移動的速度也會更快一點點,而無托槽隱形矯正(例如隱適美隱形矯正)是靠自行佩戴和更換隱形牙套達到移動牙齒的目的,這跟個人的自覺性有很大的關係,牙齒移動的速度也會受到影響。

維港口腔連鎖溫馨提示:假如想要進行牙齒矯正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牙科,經驗豐富的矯正醫生會讓矯正治療更好!



上一篇:【深圳牙齒矯正】關於牙齒矯正,你是不是也有以下誤區? 下一篇:深圳牙齒矯正6千和5萬的有什麼區別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