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矯正】關於牙齒矯正,你是不是也有以下誤區?

很多想要進行牙齒矯正的朋友還會有這樣的疑問:“矯正前拍全景片,拍側位片,拍CT輻射會很大嗎?”“矯正之後可以跟baby、楊冪一樣變得很好看嗎?”“矯正一定要拔牙嗎?”“打骨釘是什麼?”等等,今天維港口腔連鎖正畸主任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以上常見誤區!

1、牙齒矯正前一定要拍片嗎?拍那麼多會有很多輻射嗎?

矯正前是一定要拍全景片、側位片以及CT的,這樣才能對牙齒、牙根、牙槽骨、頜骨甚至關節等進行判斷、數據分析,假如沒有拍片就直接進行牙齒矯正的話,有可能會出現嚴重問題,比如牙根過短但沒發現直接進行牙齒矯正的話,可能會出現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危險。

而牙片的輻射是很小的:正常人平均一天受到的背景輻射量約 10μsv;拍一次小牙片的輻射量約 5μsv;拍一次全景片的輻射量約 6μsv;拍一次口腔 CT 的輻射量約 36~270μsv。

能對致癌率產生影響的最低劑量是100000μsv,相當於2萬次小牙片達到的量,而且對於患癌率的影響是需要長期積累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單次檢查的吸收劑量遠遠低於安全閾值,所以只要避免短時間內頻繁接受大劑量輻射,還是很安全的。

2、矯正可以讓我們跟明星一樣變得很好看嗎?

首先,可以肯定地說一句就是矯正會對顏值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正畸協調的是面下三分之一,所以矯正之後臉型會有一定的變化!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究竟能改善多少,先天條件和方案都很重要哦!而且進行牙齒矯正更重要的是排齊牙齒,調整咬合關係,改善咀嚼功能。

3、拔牙,片切以及骨釘的作用

拔牙和片切都是為了能讓牙齒有更多的空間進行移動,至於選擇哪種就需要牙醫經過專業的檢查之後才能確定,而且不是所有的朋友口內空間都不足以讓牙齒移動。至於骨釘是由生物相容性高的鈦合金製成,所以與人體組織的相容性極佳,常用的骨釘直徑只有1.2至2毫米。

它的功能是提供施力的固定源,幫忙拉動牙齒,在改正齙牙、露齦笑、深咬、臼齒過度萌出、齒列需後退等情況都有很好的療效,可以達成傳統矯正很難做到的效果。



上一篇:【深圳牙齒矯正】為什麼矯正之前要洗牙補牙呢? 下一篇:【深圳牙齒矯正】矯正半年了,為什麼感覺牙齒沒發生變化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