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矯正】關於拔牙矯正,你了解多少呢?

有一些需要牙齒矯正的朋友,檢查完之後當牙醫告知需要拔牙的時候就會打退堂鼓,每個人一生中一般都只有32顆牙,有一些矯正方案需要拔除4顆牙,聽到牙醫這樣說很多需要矯正的朋友就會表示需要認真考慮,拔牙可以說是牙齒矯正路上一隻可怕的攔路虎。那為什麼要拔牙矯正呢?不拔牙的話可以嗎?深圳維港口腔連鎖正畸主任為大家講解一下!

需要進行拔牙矯正的一個很重要原因是口腔內的骨量和牙量出現不協調,骨量減少的速度明顯快於牙量的減少。所以,多數人的情況是:牙量相對於骨量過多。這種情況下假如想要矯正的話,口腔內就沒有足夠的空間讓牙齒移動,而拔牙之後就可以創造間隙,讓牙齒移動從而可以排齊牙齒。不過不是所有牙齒擁擠的朋友都需要進行拔牙的,除了減少牙齒的數目,還有很多減少牙量和適當增加骨量的方法,例如靠減小牙齒的大小(鄰面去釉/片切)、增加牙弓長度和(或)寬度(佩戴擴弓器)來解決兩者之間的不協調。但是,不同的方法可以解決的差量是不同的。如果單從擁擠的角度考慮,對於輕中度擁擠的情況,醫生傾向於考慮用非拔牙的手段治療;中、重度擁擠採用拔牙的可能性更大。

但是拔牙矯正不單單是為了獲得足夠的空間得以排齊牙齒,專業的正畸醫生會考慮錯合畸形的類型、牙列的擁擠度、前牙的唇傾度、上下頜骨的突度、山下牙齒的大小、患者的年齡、患者的面型和麵部美觀等因素,而不是簡單的排齊牙列。

至於拔牙矯正的數目就需要根據牙齒的實際情況,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一次性拔除4顆牙齒的。口腔內每顆上排牙齒都有相互對應的下排牙齒,相互協作,完成咀嚼功能,保證牙弓及面部的對稱性及美觀性。如果單純拔除某一顆牙齒,關閉間隙,會導致牙齒中線的不對正、牙弓的偏斜、咀嚼功能的異常、口周肌的異常或者面部的偏斜。假如先天缺牙、頜骨之間嚴重不調的話,那就不一定要對稱拔牙。

所以,假如檢查之後牙醫建議拔牙矯正的話,那還是拔牙吧,不過也可以聽聽不同牙醫的建議,牙醫工作經驗不同,給出的正畸方案也會有所區別!

深圳牙齒矯正專家——維港口腔連鎖陳何熙主任




上一篇:牙齒矯正期間怎樣清潔牙齒才幹淨? 下一篇:【深圳牙齒矯正】為什麼矯正之前要洗牙補牙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