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缺牙十幾年,還能夠種牙?

        缺一兩顆牙不算什麼,於是放任不管,等到想種牙的時候,才發現已經缺牙十幾年了,這種情況還能種牙嗎?
 
        缺牙時間久了還能種牙嗎?
 
         1、如果牙槽骨流失嚴重
 
        通常情況下,牙齒脫落或被拔除後的數周至數月內,牙槽骨會逐漸流失,存在萎縮的現象,進而導致牙骨量不太能支撐起種植牙體的固定。所以,在種牙手術之前,都需要對牙槽骨情況進行評估。如果牙槽骨流失嚴重,骨質條件不佳,則需要先植骨再種牙。
 
         2、如果存在牙周問題
 
        我們都知道,缺牙會更容易嵌塞食物,加速形成牙結石和菌斑,誘發牙周病。而對於使用活動假牙的小夥伴來說,每天摘戴,金屬勾環又容易刮傷牙齦。諸如種種牙周問題,都需要先處理好再種牙。
 
        3、如果咬合關係被破壞
 
        缺牙不及時處理的話,咬合關係會逐漸被破壞,例如,對頜牙伸長、鄰牙傾倒、餘牙移位……對於咬合關係已經被破壞的患者,需要先進行咬合重建,再種牙。

        拔完牙後多久可以種牙?

        一般來說,傳統的種植牙技術,需在拔牙後3個月左右再種牙。隨著國內口腔臨床醫學的不斷進步,如今,拔牙和種植牙幾乎可以同步進行,也就是傳說中的“即拔即種”。即拔即種雖然效率高,拔掉的同時就可以種牙,但同樣,它對患者的牙床骨高度和寬度、口腔衛生情況以及體質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能不能即拔即種,需要醫生對患者的口腔情況以及身體條件進行評估後再決定。
 
        缺牙时间久了,种是可以种,但是过程会比较“坎坷”。

上一篇:人工種植牙都適合哪些人做 下一篇:在中國每個缺牙的人都應該知道的那些事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