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種植牙有副作用嗎?

      種植牙是很多人的選擇,種植牙不僅彌補了缺牙的不美觀,還具有改善口腔咬合,恢複咀嚼等功能,讓我們能夠繼續享受美味,不再飽受吃不下去硬食物的痛苦,種植牙是我們常見的一種修複牙齒的方法。但是很多人會擔心,種植牙到底有沒有副作用,種植牙是否有危害,那麼種植牙到底有沒有危害呢?種植牙的危害有哪些呢?

       傷口裂開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或過松而導致的。尤其在種植牙清潔不當,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局部傷口裂開。解決危害的方法是,及時清創,再次縫合,才可以避免種植體暴露。

       出血
       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應該是沒有出血的。為什麼種植牙會導致“血光之災”呢?這時由於種植牙的技術不到位所致的,因種植牙對牙周組織還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如果牙醫在粘骨膜剝離時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
還有一種種植牙出血的情況,是在一期手術種植“牙釘”的時候,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局部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但如果接受種植牙的病人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下唇麻木
       種植牙的技術到位,是不會損傷到神經的,因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經,叫下牙槽神經,如果是把種植體到在後面,就會把那個神經破壞,所以為了保護神經,就把它種在神經的前面。但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唇麻木的情況。下頦神經的損壞多可恢複,但如果下牙槽神經損傷了,就應去除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牙齦增生
      這是種植體“牙根”穿齦過少,或“牙根”與橋架連接不良而導致的一種並發症。會造成局部衛生狀況差,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齦增生。

      感染
      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作,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這大多是因為手術時沒有做好消毒,或者手術器械的汙染所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牙齒修復中預後嘅要性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