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種植牙是目前缺牙修複非常理想的一種方式,為很多缺牙人群解決了缺牙的煩惱,種植牙又叫“人工種植牙”,它與真牙還是有一定區別的,雖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牙齒,卻能有真牙一樣的效果,被稱為人類“第三幅牙齒”,種植牙由牙冠、基臺和牙根三部分組成,種植牙效果明顯,能夠恢複基本的咀嚼功能,恢複牙齒的形態美觀。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種植牙齒有哪些利與弊呢?下面我們就一起具體來了解下種植牙利弊。

種植牙的有利之處:

一、阻礙牙槽骨的吸收:健康的牙齒存在的適合,牙槽骨不會被吸收,但是如果你的牙齒脫落了,牙槽骨就會很容易吸收,頜骨顯著縮小。而且如果使用假牙修複也會對牙槽骨帶來負擔,而種植牙齒能使牙槽骨周圍的骨變得更堅挺,減少吸收,起到維持牙槽骨的功能。


二、恢複咀嚼功能:種植牙與普通的假牙不同,它能較完美的恢複牙齒的咀嚼功能,咀嚼效率可恢複到90%以上,讓你在日常的飲食中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咀嚼時的口感也比傳統假牙好得多。


三、舒適美觀:牙齒缺失影響美觀,種植牙齒外觀和功能上可以媲美真牙,在口腔內無異物感,也不會有金屬露出,有利於保持口腔衛生,舒適美觀。


種植牙的弊端:

種植牙畢竟是一個手術,需要經受一次手術創傷,而且在費用上相對;來說也會比一般的牙齒疾病要高一些。另外,它對患者的體質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種植牙齒修複。種植牙手術的治療期較長。從第一次手術到完成假牙制作,約需4-7個月時長。患者需要仔細進行口腔衛生保健,糾正不良的咀嚼習慣及不良嗜好,方可延長人工種植牙齒的壽命。


綜上所述,種植牙有利也有弊端,但總的來說,種植牙的優點要大於弊端,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種植牙的原因,種植牙的有些弊端是可以規避的。大家選擇種植牙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這樣能確保種植牙的成功率。、

 

上一篇:有種植牙還可以做矯正嗎? 下一篇:活動義齒的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項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