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有種植牙還可以做矯正嗎?

       
       有種植牙還可以做矯正嗎?
  有的人問,我嘴裏有一顆種植牙,可以進行矯正嗎?種植牙可以像自己的真牙相同移動嗎?想要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看牙齒是怎樣移動的吧。
  牙齒在合適的矯治力作用下,牙周膜細胞成分增加,並可分化成為成骨細胞和破骨細胞。在牙周膜受牽引側,成骨細胞大量增殖,沿牙槽骨產生和沉積新生骨組織,然後維持牙槽骨的正常厚度。在牙周膜受壓側,破骨細胞大量集聚,使牙槽骨吸收。在改建過程中,牙周膜的纖維發生降解和增生,隨著力的牽拉的作用發生改動。如果矯正力量太大,那麼牙周膜中的血管可能由於過度受壓而使部分缺血,那麼牙周膜內的細胞會壞死,沒有了成骨細胞和破骨細胞的分化,那麼牙槽骨的吸收與增生也就結束了,牙齒將不能再移動。由此可見自整個牙齒的移動過程中,牙周膜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再來看看種植的假牙是怎樣結實的待在牙槽骨中的吧。醫生植入牙槽骨的種植釘是純鈦金屬種植釘,純鈦金屬是一種生物相容性極好的金屬,種植釘植入後,愈合期一般在3-6個月,種植釘即可與牙槽骨緊密愈合,在種植釘上面鑲上假牙冠。種植釘和牙冠一同為種好的一顆種植牙,種植釘與牙槽骨之間是完全骨性的愈合,沒有牙周膜的存在,不存在受到張力和壓力時細胞的分化,所以種植牙是不能移動的。
  另外在矯正期間如果口腔衛生不到位,種植牙也是容易發炎,然後松動脫落的。

  種植牙的牙根部分,種植後是不能移動的。不過在種植牙後,通過避開種植牙是可以進行正畸的。例如種植牙與不齊的牙齒不再同一排,就可以做半口矯正。雖然在醫學上是可以矯正半口牙齒的,但以專業矯正治療的立場來說,只做半口牙齒矯正的做法,容易讓上下頜牙齒的咬合產生無法對位的問題,然後導致矯正失敗!
  所以如果你還沒有做種植,那麼請先矯正完牙齒,然後再考慮種植牙吧,由於醫生可能在設計方案的時候,就考慮到了移動別的牙齒來代替缺失牙了。如果真的無法替代,那也是完結矯正後再在預留的空地處來種植,這樣的矯正難度就會降低很多,並且最後的效果也會令人滿意。
 

上一篇:種植牙能不能用一輩子? 下一篇: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