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種植牙能不能用一輩子?

       種植牙能不能用一輩子?
  被譽為“人類第三副牙齒”的種植牙比傳統的假牙愈加自然漂亮,在咀嚼口感和力度上挨近真牙,但價格不菲,做一顆就要數千元甚至兩萬多元。因此,許多缺牙患者心存疑慮:種植牙能管用多久?能用一輩子嗎?過了幾年後出現松動怎麼維修?

  專家表示,種植牙在形態、功能和使用壽命上均挨近真牙,目前世界上使用時間最長的種植牙已有40多年。研討顯現,種植牙的3年景功率在98%以上,10年景功率在95%以上。具體到每個人,種植牙能使用多久則因人而異,涉及三類因素:
  做種植牙之前,醫生要全面了解患者的牙齒狀況,因為骨量充足、牙齦條件好的話,種植牙的壽命也會長久;如果自身牙齒條件不好,如牙槽骨嚴重萎縮、患牙周炎等,就要到醫院拍片檢查骨吸收的程度,操控好骨質吸收和炎症後植入骨粉,才幹再種。

  做種植牙之時,種植系統的選擇是影響種植牙壽命的重要因素。專家稱,種植系統在生產工藝、外形設計、連接方法、加工精度、消毒包裝等方面都有嚴格標准,好的種植牙系統技術先進,質量可靠,使用壽命也較長。醫生的專業水平和臨床經驗也很重要,因此主張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做種植牙。

  做種植牙之後,如果周圍的天然牙一直存在,與種植牙可相互支撐,使得種植牙逐漸融入人體,用一輩子也是很有可能的;反之,如果周圍的天然牙出現牙周炎、骨質吸收,種植牙受到外力磕碰,又不定期保護的話,使用壽命也會縮短。因此,患者要注意清潔,定期到醫院檢查,避免發生種植體感染。專家稱:“即便是真牙,如果保護使用不當同樣也會脫落。”

  患者一旦發現種植牙松動,要及時就診。對於種植體周圍骨有吸收,但種植體松動不顯著者,可進行翻瓣刮治,然後嚴密縫合,但對於已有顯著松動的種植體,而且明確其周圍缺乏骨組織支持,就要去除。如果剩餘的其他種植體足以支持義齒,可不必再次種植,否則可於一年後,待新骨已形成時,在原種植部位重新種植。


 

上一篇:植牙疼不疼?多久能種好? 下一篇:有種植牙還可以做矯正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