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種植牙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種植牙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種植牙---人類的第三幅牙齒,作為公認最好的缺牙修複方法,越來越受到廣大缺牙患者的青睞。不過做牙齒種植,需要滿足一定的身體條件,才能確保成功,其中患者的口腔情況就是首要的因素。

  做種植牙需要具備的口腔條件有:
  1、患者牙床骨要適合做種植牙,必須要有一定寬度和高度。頜骨、牙槽骨手術、外傷或拔牙後,骨缺損已恢複,種植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者。因為一般人工種植釘長10-14毫米,直徑為3-4.5毫米。如果牙床骨不夠寬和高,則應先行植骨術後再考慮種植。
  2、要求患本身體質健康。種植牙通過手術恢複口腔軟組織無明顯炎症、病損者,口腔衛生情況良好,如果有糖尿病,心髒病,高血壓,血液病等宜暫緩手術,有牙周病變須先得到良好治療,才能進行種植牙,良好的身體狀況時種植牙條件中必須的。
  3、每個人骨質有所不同,有些人骨層過於疏松,而做種植牙是全身情況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齒發育已定型者的成年人,人工種植牙無法與牙槽骨緊密結合,植牙勢必失敗。對於這種情況,只能讓病人放棄人工植牙,改用傳統假牙修複。

  一個真實的案例:
  李先生,已經有十多年的缺牙曆史了,從第一顆牙齒脫落到半口牙齒都掉光了,一直拖著沒治,最後嚼不動食物,吃飯都成問題,才做了活動假牙裝上去,但是戴上假牙後,口腔常有異味,牙齦時不時會紅腫發炎,嚴重幹擾生活。實在熬不過去的李先生,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口腔患有嚴重的牙周疾病,醫生建議應盡早治療,並做牙齒修複,而種植牙是修複牙缺失最好的技術。但李先生輾轉多家口腔醫院,檢查後均被告知由於牙周病骨量小的緣故,牙齒種植有難度,被婉言謝絕。
  牙槽骨流失的原因:

  一、牙周病是牙槽骨收縮的主因
  專家介紹,李先生骨量少的首要原因是牙周病。牙周病導致牙周軟組織抵抗力下降,使寄生於口腔的細菌大量繁殖,牙周組織形成牙菌斑和炎症感染發生,並逐漸蔓延到牙根、牙槽骨,產生牙齒松動乃至脫落,持續降低成骨細胞活性,最終導致牙槽骨萎縮、骨質流失。
  所以,李先生在種植牙前,需要對牙周病進行治療,使牙周組織能夠長期形式良好的功能,營造一個良好的口腔環境。

  二、活動假牙也會造成骨量流失
  專家指出,活動假牙有體積比較大、異物感、影響發音、不能充分恢複咀嚼效率等不足之處,不少患者骨量流失嚴重,長期戴活動假牙也是一個誘因。
  活動假牙壓迫牙床,支撐假牙的是牙槽骨和牙齦肉,長期的咀嚼壓力都由其承受,而且戴上假牙容易壓傷、刮傷牙槽骨,加速牙槽骨量流失。
  2. 活動假牙清潔不到位,引起口腔炎症,傷及口腔黏膜,造成口腔黏膜潰瘍,進一步導致牙床軟組織和牙槽骨硬組織的萎縮。
  因而,就一些患者而言,在治療牙周病的同時,開始重建軟組織,針對粘膜等軟組織缺失,采取移植上頜粘膜、真皮組織進行填充等方法,重建牙齒軟組織健康,在阻止牙槽骨萎縮的同時,以重生的軟組織帶動牙槽骨量的恢複。

  三、多種原因導致牙槽骨量不足
  據了解,除了李先生遇到的這些原因,還有許多其他因素會導致牙槽骨骨量不足:
  1.外傷導致頜骨受損,骨缺損較多、骨連續性較差等特點,缺損區骨組織塌陷、牙槽脊形態缺損不利於種植修複;
  2. 拔牙處理不當,將牙骨帶走了,創傷過大的牙槽骨更容易吸收、萎縮,進一步導致牙槽骨額外損失;
  3. 長期缺牙致骨區萎縮,牙缺失後,沒有及時修複,長期缺牙造成上頜竇空腔化致上頜骨後牙區萎縮,兩者都會導致頜骨骨量不足。


 

上一篇:全口牙缺失需要種幾個種植釘? 下一篇:別慌,種植牙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