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智齒阻生對人體口頜系統的危害


       智齒阻生就是智齒萌出時由於空間不夠,要萌出而不能萌出。人的下頜骨從側面看,近似‘L"型,而智齒正好位於“L"的拐角處,並且是最晚萌出的,由於前面的牙齒已經把位置都占了,智齒不能完全萌出,這就是智齒阻生。
  智齒阻生對人體口頜系統的危害包括:
  1. 造成第二磨牙的齲壞甚至牙髓炎。智齒阻生時常向前傾斜。其牙冠部正好頂在第二磨牙的頸部。牙齒的頸部是牙齒結構最薄弱的地方之一,智齒萌出時的力量可能造成第二恒磨牙的吸收,再加上智齒的下方以及智齒和第二磨牙之間常有細菌及食物殘渣滯留,第二恒磨牙很容易患齲,齲齒進一步發展就是牙髓炎。有些患者在拔掉智齒之後出現前面的第二磨牙痛,以為是醫生拔牙造成的,其實不是,這很可能是由於第二磨牙早就露髓了,只是原來有智齒擋著,刺激物不容易接觸到露髓的部位,所以沒有症狀或者症狀很輕,當智齒拔除後,露髓的部位暴露出來,在各種外部刺激物的作用下,症狀就表現出來了。
  2. 造成成弟二磨牙後面的骨缺損、牙根暴漏。智齒頂在第二磨牙的頸部向前萌出,必然會導致該部位的牙槽骨吸收,再加上智齒下方以及智齒與第二磨牙之間很容易有細菌及食物殘渣進入,不僅可以造成前面提到的第二磨牙的齲壞,還可以造成這個部位的牙周炎症,進一步加重牙槽骨的吸收。也就是說,智齒向前萌出的勺量加上局部炎症的作用,會造成該部位牙槽骨的吸收,當智齒被撥除後就會發現第二磨牙後面的一個牙根基本是裸露的。
       3. 智齒萌出向前的力量有可能造成前面牙齒的擁擠。
       維港歡笑口腔溫馨提示:智齒通常是牙齒問題的根源,假如不能正確生長,拔除是一個較好的解決辦法。
 
       有牙齒問題咨詢,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文章推介:
      《維港歡樂口腔解讀阻生智齒和智齒移位》
      
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阻生智齒出現炎症藥物清洗冷敷》



上一篇:智齒生長以及個體差異 下一篇:什麼樣的牙需要拔除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