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殘根什麼情況一定要拔除呢?不拔有什麼危害?

假如患有蛀牙但是沒有及時治療的話,那麼牙齒就會成為殘根,這時有很大可能就需要拔除。但是有些患者對於拔牙有很大的恐懼,那什麼樣的殘根一定要拔除呢?假如沒有及時拔除會造成什麼危害呢?

建議拔除的殘根類型:(1)殘根大面積齲壞、根尖周病無法治癒的患牙;(2)晚期牙周病、牙槽骨嚴重吸收、鬆動嚴重的殘根;(3)殘留的殘根引起骨髓炎、囊腫;(4)殘根縱裂、根裂、折斷或已有根內外吸收;(5)腫瘤或腫塊波及鄰牙或惡性腫瘤放療前要求拔除的殘根;(6)疑為風濕病、腎炎、視神經炎等疾病的病灶殘根以及引起骨髓炎的殘根;(7)智齒的殘根;(8)乳牙的殘根。

假如殘根沒有及時拔除的話,會有以下危害:

(1)牙齒齲壞成為殘根,既影響咀嚼功能又能帶給本人身體一些疾病,殘根殘冠能引起如蜂窩組織炎、頜骨骨髓炎,甚至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2)病牙的慢性炎症,還可以成為病灶,引發全身性疾病,如細菌性心內膜炎、腎炎、虹膜睫狀體炎,還能加重風濕性關節炎;(3)除全身疾病外,局部會刺激舌,頰粘膜形成潰瘍或白斑,這些長期的不良刺激還會導致癌變;(4)兒童的殘根還會影響恒牙胚的發育。

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想要咨詢的話,可以直接聯繫維港歡笑口腔

+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能保留的殘根需要進行什麼治療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