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拔牙】拔牙後傷口應該怎樣護理呢?

拔牙可以說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可能會遇到的一件事情,阻生智齒、多生牙、滯留乳牙等等都是需要拔除的,那拔牙之後傷口應該怎樣護理呢?深圳維港口腔連鎖專業牙醫話你知!

1. 緊咬紗布:拔牙後,牙醫會在傷口上放一塊紗布止血,要緊咬著它,這樣才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2. 冰敷:將冰袋敷在臉上(拔牙部位上方),可以促使血管收縮,減少出血和控制腫脹。用毛巾或布裹著冰袋,不要直接接觸皮膚,冰敷10到20分鐘,然後休息30分鐘。需要注意的是,假如拔牙36小時後還有輕微腫脹的話,這時就不能冰敷了,要改為溫敷,溫敷增加血液迴圈,進而促進癒合,減輕腫脹和不適,方式和冰敷一樣。

3. 飲食:等到麻醉藥的藥效徹底消失後才進食。剛拔完牙先吃比較軟的食物,用另一側牙齒咀嚼,也可以吃一些冰冷、柔軟的食物來緩解疼痛和補充營養,比如霜淇淋。避開很硬、鬆脆或很熱的食物,不要使用吸管,用吸管喝水會在口腔內形成吸力,以免牙齦的血凝塊移位。

4. 注意休息:適當休息可以確保血壓穩定,促進血液凝結和牙齦傷口癒合。拔牙後至少休息24小時,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是不要游泳,避免細菌進入口腔造成感染導致幹槽症。

5. 口腔清潔:拔牙24小時內都不要刷牙和漱口,24小時後,輕輕地刷牙和刷舌頭,避開拔牙部位,使用牙線的時候要避開拔牙的部位。

 

上一篇:拔牙後你應該知道的事! 下一篇:拔牙後發燒是因為拔牙傷身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