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拔牙後你應該知道的事!

阻生智齒,滯留乳牙,沒有保留價值的殘根殘冠等都是需要拔除的,那拔牙之後有什麼是要知道和注意的呢?今天維港歡笑口腔為大家講解一下拔牙之後應該知道和注意的事情!

1. 拔牙後咬紗布/棉球的時間不要過長。

拔牙之後需要咬棉花/紗布止血,正常情況下咬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吐出來了,因為這時已經初步形成止血凝塊,達到止血的目的,紗布或者棉花的作用只是可以形成較為平整的止血凝塊,而不是壓迫止血。

2. 拔牙後不要經常吐口水。

因為吐口水時候口腔會產生負壓,容易使血凝塊脫落引起出血,所以建議患者儘量吞咽下去。

3. 拔牙後可以吃雪糕。

拔牙後局部冷敷或者吃冷飲,可以起到止血鎮痛,預防腫脹,所以可以吃雪糕等冷製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大口吃,避免造成止血凝塊脫落,影響傷口恢復。

4. 拔牙位置長個硬包的原因和緩解手段。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手術拔除智齒後,有明顯腫脹反應所遺留的。出現明顯腫脹反應後,機體為了防止炎症腫脹向外擴散,局部骨膜及軟組織增厚,將炎症固定在一定範圍內。腫脹反應消失了,這種防禦機制不會立刻消失,通常需要半個月至一個月左右才能消失。這段時間內患者會有肉眼隱約或者不可見的硬結,沒有自發疼痛,但是局部按壓會有疼痛,可以在拔牙一周以後,採用局部熱敷的方式緩解。

溫馨提示:假如需要拔牙的話,一定要到專業正規的牙科進行診斷治療,避免因為不專業的操作和不規範的清洗消毒造成不良影響。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維港歡笑口腔

+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拔牙後需要吃藥嗎? 下一篇:【深圳拔牙】拔牙後傷口應該怎樣護理呢?
维港口腔连锁